扣稅計算機
基本稅務評估資料
選擇納稅類別
HK$
HK$
HK$

0

HK$

0

0

0

HK$
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稅務扣減計算
HK$
(如選擇「自己與配偶同為納稅人a」,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保費將包括自己及配偶)
HK$

0

自願醫保計劃
保費及稅務扣減計算
輸入您及相關家庭成員f的資料以估算您們一家可節省的稅項:
(如沒有購買可直接按計算結果)
性別
年齡
自願醫保計劃!
每年標準保費g
修改
刪除
總保費:
HK$ 0
可扣稅的保費h
HK$ 0
計算結果
根據您所輸入的資料
估計您原先需要繳付的稅款為
 
HK$
0
於購買上述之可扣稅產品後
估計您需要繳付的稅款為
HK$
0
若您購買相關可扣稅產品後,估計可節省的稅款
HK$
0

以上對 閣下i)需要繳付的稅款及ii)可節省稅款的計算是根據您輸入的資料而作出,所有結果僅供作參考之用,並不構成稅務建議,並假設計算結果於任何情況下均以累進稅率計算。申領免稅額及扣除須附合有關規定,詳情請參閱香港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富通保險對因上述資料內容或因使用上述資料所引致的任何損失,一概不負任何責任。

註:

a 自己與配偶同為納稅人指夫婦二人於課稅年度均有應課稅入息。

b 課稅年度總收入包括於香港境內受僱工作的所有薪酬,並一併計算所有獲僱主或相聯公司提供居所的租值。

c 子女數目不包括在每名子女出生的課稅年度可獲額外增加之子女免稅額並須附合申領子女免稅額的相關資格,詳情請參閱香港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

d 供養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數目不包括供養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之額外免稅額(即並非全年與您同住)。

e 若選擇「個別納稅人」,60,000港元為每位納稅人每課稅年度就「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之保費」及「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之總額作稅務扣減的個人上限;若選擇「自己與配偶同為納稅人」,而夫婦二人於課稅年度均有應課稅入息,上限則為120,000港元。此計算並不包括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在內。

f 相關家庭成員包括您的配偶及子女;或您及您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及兄弟姊妹。

g 每年標準保費為基本計劃年繳保費,未有扣減16%無索償折扣(如有)及計算額外保費(如有)在內,並根據您現時實際年齡(上次生日年齡)為此保障應支付的首年保費,並不能視為實際未來所需支付的保費。所示之保費金額只供參考,並未包括由保險業監管局徵收的保費徵費。詳情請參閱相關產品小册子。

h 自願醫保計劃可扣稅的保費為納稅人就每位受保人(包括您本人、您的配偶及子女;或您及您配偶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兄弟姊妹) 每年就「自願醫保計劃可作稅務扣減之每年繳付保費」的最高金額為8,000港元。

i 上述保費以最接近的整數顯示,因此或可能造成加總後的誤差。

免責聲明:

  1. 本稅務扣減計算機乃根據稅務局於2022/23課稅年度資訊而建立,有關計算結果及所有信息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稅務或財務的建議,富通保險不會保證計算結果的準確性。
  2. 計算結果是按照您所輸入的資料之準確性基於一般合理假設計算,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不得視為您的應繳付的實際或最終稅款,最終及實際節省的稅額及所需繳付之稅款應由稅務局評定。
  3. 本稅務扣減計算機不會收集或存儲您所輸入的任何數據。
  4. 本稅務扣減計算機並未因應您個別情況而產生本稅務扣減計算機參數以外的其他因素。實際所需繳付的稅款與計算結果將有不同,如有疑問,請參閱香港稅務局網頁www.ird.gov.hk,並請諮詢您的稅務顧問和財務顧問尋求協助。
  5. 富通保險有限公司﹝「富通保險」﹞不能提供任何稅務、法律或會計建議或諮詢。如有任何疑問,請諮詢稅務局或尋求您的的獨立稅務、法律和會計顧問。
  6. 在任何情況下,富通保險不會負責因您的使用或依賴任何信息或內容而造成的任何損失或損壞承擔責任。
  7. 上述產品資料不包含按上述的產品的完整條款,有關完整條款載於保單文件中。
  8. 上述計劃可作為獨立保單而毋須捆綁式地與其他種類的保險產品一併購買。

以上資訊只作參考,不能夠作為富通保險與任何人士或團體所訂立之保險合約或作為簽訂任何保險合約(或投資或其他決定)之要約、邀請或建議。有關「裕享」 延期年金計劃 2 、 「悅康保」醫療保障計劃、「摯康保」醫療保障計劃、「樂康保」醫療保障計劃及「卓康保」醫療保障計劃之詳情以及條款及細則,請參閱保單條款,並於作出任何決定前,尋求專業意見。

以上簡介、計算結果及資料僅旨在香港境內發放,並不能詮釋為在香港境外向任何人仕提供或出售或遊說購買任何富通保險有限公司產品。如在香港境外之任何司法管轄區的法律下提供或出售或遊說購買任何富通保險有限公司產品屬於違法,富通保險有限公司在此聲明無意在該司法管轄區提供或出售或遊說購買該產品。如有任何爭議,富通保險有限公司對有關事項擁有最終的決定權。

© 富通保險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回到頁頂